春风度

不畏过往 不惧将来

我从小就有狐臭。

为此受到了不少白眼和嫌弃。


我自卑,敏感,猜疑,小心翼翼。

还内向,胆小,孤僻,自怨自艾。


可能很多人不会理解这种感觉吧。


我不敢与人亲近,更别说交朋友了。

连与人牵手拥抱,都是我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我怕他们嫌弃我身上的味道。

我怕他们对我冷眼恶语相向。


其实孤独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对吧。


我最恨的季节就是夏天。


烈阳,暴晒,汗流浃背。

闷热,躁动,尴尬难堪。


说实话,任何一个女孩子都应该会喜欢夏天吧。


换上漂漂亮亮的连衣裙,泡泡袖,百褶裙,水手服,像一朵花一样,可以尽情地绽放。


可这些都是我从来不敢奢望的美好。


我甚至都不敢穿短袖,恨不得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一丝气味都不放出来。


我把它深深掩埋,掩埋,掩埋。自以为天衣无缝,自以为不会被发现。


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我小心翼翼瞒住的秘密还是被揭开了。


••••••


今天的温度很高,酷暑难耐。


教室闷热难抗,没有空调,我坐的座位离风扇又远,我身上的气味越来越重,像发酵了的牛奶一样酸臭。


前桌有意无意地瞥着我,看似漫不经心开口,声音在安静的教室里格外明显,“嘶...教室里是什么味道啊,怎么这么臭啊.....”


她的目光像刀子一样轻轻地刮过我的心脏,掀开了最顶上的一层皮肉。


周围的同学也小声地附和,伴着风扇的低低嗡鸣,“你也闻到了?我也觉得这个味道好恶心,是哪个不讲卫生的家伙几天没洗澡吧?”


你一言我一语,教室瞬间沸腾,像是雷雨天的大坝,恶意伴随着暴雨决堤而下。


我真的,其实明明我每天都有洗澡的,早,中,晚。


我会拿香皂仔仔细细一遍一遍地擦洗着腋下,可这味道还像是附骨之蛆一样黏在我身上,怎么赶也赶不走。


同桌手指有意无意地敲打着我的桌子,摇摇晃晃地甩起手中的笔,“每天都能闻到一股酸臭味,真是吐了,唉,我都要怀疑是哪个没素质的家伙在教室里脱了鞋子,这陈年的脚臭味,啧啧啧,酸死了。”


“真恶心。”


我就像被当众扒光了衣服,浑身赤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嫌弃,恶心,厌烦。

肮脏,污秽,不堪。


我低下了头,

不去看他们。


因为我知道,

他们说的是我,


我不能反驳,

也无力反驳。


谁叫我天生基因有问题,有狐臭啊。

谁叫我生来就有缺陷,是个人人嫌弃的怪胎。


我真的,

好难受啊。


••••••


晚上回到家,我在浴室里泡了很久很久的澡。


我缓缓地沉下去,水慢慢没过我的头顶,我的眼前模糊了一片。


浮光掠影地回忆起以前的种种遭遇。


干脆死了好了。


一了百了。


突然“哗啦”一声,我眼前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少年,蓝发蓝眼。


他一眼不眨地盯着我看。


眼神十分清澈纯洁,天真无邪。


可以说得上是肆无忌惮了。


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变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上前捂住了我的嘴。


我立马捂住了我的胸。


他湛蓝的眼睛温柔地望着我,眼中似有万千星辉,柔情满溢,承载了满心的欢喜。


他勾了勾嘴角,微微俯下身子,头发上润湿着水珠。


我险些被这双大海般的眸子摄了神。


于是我一拳朝他的脸打了过去,裹上我的粉红浴巾赤脚就跑。


我摸出手机, “喂,110吗?”


“嗯对,有变态。”


他见状,急忙解释道,“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我我我我我我没有!我我我我我我……”

 

我一个不留神,跌倒在客厅沙发上。


我裹紧了我身上的粉红浴巾,死死护住胸口,凶神恶煞地拿起我的防身武器-----也就是一根弱不禁风的晾衣杆,声嘶力竭地咆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别过来!”

 

因为我的报警电话根本就没来得及打通,是虚张声势唬他的。

 

他慌忙开口,“我我我我我其实是你新买来小喷雾。”

 

“我我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我我其实是一只妖怪,能能能化形变身的那种!”

 

“你你你你可以叫我小舒,或者耐耐!”

 

我扬起了我手中的晾衣杆,色厉内荏。

 

他慌的一批,“我我我现在就可以证明给你看!!!!!!”

 

嘭的一声,白光一闪。

 

他不见了。

 

地上多出来了一个圆滚滚的蓝色小瓶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才停了下来。

 

这还真的是我前两天在商场买的九块八小喷雾,去狐臭用的,好像还没开封来着。

 

喔,他居然还真没骗我。

 

他还真是个妖怪诶!

 

等等……不是说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的吗?!!!

 

我两眼一闭,昏了过去。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晚上我在浴缸泡澡的时候,一个男的,哦不,是一个妖怪,明目张胆地闯进了我的浴室。


直勾勾地盯着我。


眼神十分单蠢。


于是乎我和他进行亲切而友好的问候。


可惜我寡不敌妖,最后昏了过去。


等我迷迷糊糊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我并不打算把他留在家里,所以我带他去了街上的奶茶店,准备与他好好的促膝长谈,却没成想遇见了昨天讽刺过我的那几个同班女生。


我心一紧,正欲拉走舒耐,毕竟眼不见心为净,被她们缠上了肯定又是一堆破事。


可惜舒耐长的太清秀高挑,在人群中十分惹眼,她们马上就注意到我们了。


一女生,也就是我那同桌,看见站在我身边帅气的舒耐,有点嫉妒。她挑挑眉毛,不咸不淡地开口,“哟,你男朋友?”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舒耐就上前一步拦在我的面前,微微颔首,“是,怎么?”


她脸上一抹妒忌划过,不过很快就敛了神色,换上了一副温柔的模样,亲热道,“小哥哥,我是你朋友的同学。她无趣的很,身上的味道也奇怪,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呗~也是个伴?”


他往前走了两步,俯身含笑视她,温柔替她拢了拢耳后的碎发。


她微怔,脸上翻滚着沸腾的绯色,可能是没想到他这么好到手吧。


她计划成功,便得意地睨着我。


我见状,低低嗤笑一声。呵,什么垃圾男人大猪蹄子,在我面前钓妹子?好歹分些场合吧?早知道我昨天就应该叫个道士收了你。


我抱着手臂后退了两步,冷笑视他,准备看他们能玩出什么花样。


他低头附在她耳边,气吐如兰,“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大妈你谁哦。”


“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我认识你吗?”


“瞧大妈宁有什么资格说我女朋友哦,大清都亡了,宁还在这搞文字狱内涵谁啊,宁配钥匙吗?宁配吗宁配吗宁配吗大妈大妈大妈大妈大妈宁配吗?”


他揽着我的肩膀往回走,挥挥手朝她们眨了眨眼,“大妈我们有缘回见~”


她的脸由红转了青紫,气的嘴都歪了。


我脚下一个踉跄,被他这一波神仙操作乐的前仰后合,边走边笑,“嗨哟你在干嘛啊?”


他抿抿唇低了目光,“就是她们让你昨天心情那样不好的吗?”


我一时语塞,竟说不出话来,突然福至心灵,“等等,我什么时候成你女朋友了?!”


“……这不刚刚给你撑面子嘛。”(。•́︿•̀。)


他偷偷地瞅着我,见我闷闷不乐,于是献宝一样地凑进我说,“我可以暂时压住你身上的味道哦!嘻嘻嘻惊讶吧神奇吧震惊吧~我可是法力无边的大妖怪哦。”✧٩(ˊωˋ*)و✧


“好啦,你现在再闻闻,你身上还有没有气味。”(*'▽'*)♪


我低头闻了闻,气味……居然没有了。


不可思议。


可如果放在他身上却又好似理所当然。


我的心砰地慌跳了一下,紧了又紧,像是多年的疤痕被清风抚润,一点一点地愈合。


眼中渐渐氤氲起水光,潋滟开他浅笑的模样。


我仰起头冲他咧了一个笑脸,“谢…谢谢你啊舒耐……我……”


因为这个原因,我便允了他在我家住下。


也算是一种房租。


••••••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每天都会帮我掩住气味。


早晨会围上围裙在厨房给我做早餐,热着牛奶和面包。


甚至还经常会催我去商场 ,拿着一些少女心冒泡的碎花小裙子,对着我比划来比划去,催促着我去试衣间快快换上。


翠绿色,湖蓝色,金桔色,夜紫色,米白色。


各式各样的裙子。


像是一朵一朵的花开。


从他的手中经过后,似乎都沾染上了那么一丝温柔的味道。


我人生中,第一次喜欢上了夏天,第一次喜欢上了裙子,第一次喜欢上了一个人。


也再没有人嘲笑过我身上的气味了。


生活悄无声息地托着一次又一次的日出日落。


日子过得是那么平静而悠长。


••••••


再后来,有天我一觉醒来,舒耐却不在身边。


枕头边上静静地躺了一封信,还有一个空了的淡蓝小瓶子。


我心脏骤缩,颤抖地打开信。



致我亲爱的女孩: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消失了。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浴室。


我知道,其实那天,你是打算自杀的,于是我便化身出来,就是想拦住你。


我也是真的很想很想,一直待在你身边保护你一辈子。


因为


我喜欢你很久了


可我就是一个道行不高的小妖,之前和你说的什么法力无边,都是骗你的。


现在我的法力用完了,我也要消失了。


本来我是不想告诉你的,但我又怕你苦等。


思来想去,还是没有勇气当面告别,想说的话,都藏进了信里。


那么我再为你做最后一件事吧。


不过代价是我的生命。


你闻闻,你身上的味道是不是没有了。


我亲爱的女孩啊


其实


你笑起来很温暖,眼睛会微微弯起来

你的声音很柔软,就像小猫一样可爱


你要知道


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小瑕疵,但没必要为它们忧心烦恼


不要自卑啊,我亲爱的女孩


自信起来


你其实很好看





••••••


眼泪涌了上来,我抱着那只空了的瓶子,在偌大的房间里,泣不成声。


后来的日子里,我身上的气味果然再没出现,消失的干干净净。


摆脱了狐臭的纠缠后,我渐渐变得自信开朗,也经常会翻箱倒柜,找出他给我挑的裙子,在镜子前提起裙摆转着圈试了一件又一件,就好像他还在我身边。


我开始学着与人交朋友,加入社团,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


慢慢的,有很多人夸我气质优雅,漂亮好看。


再后来,陆陆续续的有男生向我表白,送花,送礼物,送情书。


我却总是忍不住拿他们与舒耐比较,然后再摇摇头,说声抱歉。


不是说他们不好,只是遇见过那样温暖干净的少年,心中很难再装下其他人了。


可惜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蓝发蓝眼的少年。



——END——














••••••


一天,晴空万里。


我在商场挑裙子,一清澈的少年音在我耳畔响起。


我转身。


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蓝发蓝眼的少年。


他微微地笑,“好久不见。”




——真•END——





写这篇文章其实,挺想告诉大家——姑娘们,别自卑啊。没关系的,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


最后,姑娘们,真的真的,要自信啊——女孩子是世界宝藏。


评论(74)

热度(9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