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度

不畏过往 不惧将来

每个女孩子身上都拥有着独一无二的体香——她们的身体里都住了一只专属精灵


浪漫的女孩身体里住着水母,她们身上是神秘清雅的迷迭香。


优雅的女孩身体里住着天鹅,她们身上是清芬空灵的百合香。

 

善良的女孩身体里住着麋鹿,她们身上是温馨甜蜜的雏菊香。

 

勇敢的女孩身体里住着羚羊,她们身上是炽热浓烈的玫瑰香。

 

温柔的女孩身体里住着白鸽,她们身上是芬芳馥郁的茉莉香。

 

 

现在,我的腿上趴了一只小小的,火红的狐狸。

 

它只有拳头大小。

 

我听见它温温柔柔的声音在我膝盖处响起,“我喜欢你身上的铃兰香。”

  

好吧,这事还要从昨天说起。

 

昨天晚上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看书,闻到了一阵似有若无的淡香。我找了半天,原来这香味是从自己身上传来的。

 

可是我没有用过沐浴露啊?难道…是体香?我居然今天才发觉啊。

 

淡淡的很香,却说不出来究竟是什么味道。

 

这个时候,我的腿上突然出现了一只小小的狐狸。

 

嗯,当时我被吓了一跳,惊得说不出话来。

  

小狐狸趴在我的膝头说,每个女孩子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拥有一只专属于她的精灵。

 

不同性格的女孩子,拥有的是不同的花香味,和不同的小动物。

 

文艺的女孩子身上是月桂香,活泼的女孩子身上是蔷薇香。

 

细腻的女孩子身体里住着刺猬,自信的女孩子身体里住着孔雀。

 

小动物会陪着女孩慢慢成长,陪她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当女孩不再脆弱,不再幼稚,足够成熟,足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它们会不动声色地离开,开始下一段故事。

 

狐狸先生拿着软绵绵的爪子蹭了蹭我的膝盖。


它说它不会每天出现。

 

但是只要是我难过,沮丧,悲伤的时候,它都会立即来陪我。


而且非常愿意做我的倾诉小树洞。


独一无二,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小树洞。

 

“晚安,我亲爱的铃兰香小姑娘。”


狐狸先生抖了抖耳朵,白光一闪,消失不见。


不过狐狸先生,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说。


那就明天见好了。


“晚安,我亲爱的狐狸先生。”


四周安安静静,


星河若隐,晚风渐息。

 

 •••


第二天。

 

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闻自己身上的味道。

 

啊,香味好像没有了……

 

难道昨天是我在做梦难道这是我的一场幻想难道狐狸先生它去找别的女孩子去做别的女孩子的树洞了吗它不是昨天还说要一直陪我的吗难道都是骗人的嘛狐狸先生怎么不见了呢不是说好要一直陪我的吗呜呜呜……

 

虽然知道这不太可能,但我还是忍不住地瞎想。

  

突然我被一条毛茸茸的尾巴轻轻地扫了扫。

 

“啊!狐狸先生!”你原来在这里啊,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呢……

 

“你都在想什么呀……”狐狸先生有气无力的声音从我肩头传来。

 

我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温温柔柔的阳光撒了我一脸。

 

夏天到了。

 

 •••


教室,燥意,炎阳。


蝉声四起,热热闹闹地泼下一地聒噪,碎银般的光点伏在四遭。

 

我看着眼前的数学题,抓着头发绞尽脑汁。

 

手上若有若无传来了铃兰香。

 

真好闻啊。

 

狐狸先生,你现在是藏在哪里呢?

 

别和我玩捉迷藏了好不好,出来陪我玩一会吧?

 

“不行哦。”

 

几不可闻的声音响起,挠得我心里痒痒的,就像树荫下的蚂蚁轻轻经过。

 

“认真写数学哦。”


我只好百无聊赖地将目光望向远方,


窗外的橘红落霞朦朦胧胧泼上天空,


就像——狐狸先生的尾巴一样火红。

 

 •••


路边,树荫,喧闹。


人们熙攘流出市井街巷,


我买了根雪糕,喀嚓一咬,凉意赶走了燥热。


傍晚的街道上洒满着汽笛声。

 

“狐狸先生,吃雪糕?”

 

狐狸先生沉默着不说话。

 

肩膀上的铃兰香突然浓郁了起来。

 

我想,狐狸先生大概也喜欢雪糕吧。


 •••


商场,人群,试衣间。

 

我提着这件绿色百褶裙,在镜子前转着身子,左看右看,“狐狸先生,我穿这件衣服好看吗?”

 

狐狸先生像是消失了一样,半天不开口。

 

颈窝的铃兰香味简直欲盖又弥彰。

 

半晌,我才捕捉到一个微弱的低语。

 

“……好看。”

 

啊呀啊呀——狐狸先生该不是害羞了吧。


 •••


操场,草地,林荫道。

 

天空蘸满金色阳光,云朵腻在一起,飞鸟歇在树梢。


我暗恋的那个男孩子在阳光下跳跃、奔跑。

 

风吹起了他的白衬衫,勾勒出他发育中的骨骼。

 

他的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的骄傲。

 

我悄悄对着狐狸先生说着我粉红的情愫。

 

狐狸先生哼了一声,抖了抖耳朵,扭开头不再看我。

 

 •••


客厅,饭桌,风扇。


夜空粘着几缕扯碎的云絮,是一整片高旷的黑紫。

 

妈妈诘问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数学多少分?语文多少分?英语多少分?”

 

“学习怎么样?”

 

我沉默着不想说话。

 

妈妈从来就只会关心分数,从来就不会考虑我的感受。

 

她从来不问我,“今天过得开心吗?有没有什么烦恼?”

 

我一声不响地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打开台灯做着作业东想西想。

 

狐狸先生跳上我的书桌,撞得我一支铅笔掉到了地上。

 

它弯着眼睛,笑道,“那么我亲爱的铃兰香小姑娘,你今天有什么烦恼,过得怎么样?”


  •••

 

医院,走廊,争吵。

 

奶奶的身上插满着透明的管子。

 

亲戚们互相拉扯争执。

 

想不明白,


为什么他们不去关心奶奶而是在走廊里一味争吵。


奶奶在病床上躺着很难受。

 

紧闭的双眼,濡湿的额发,

 

我想再多陪陪奶奶,可妈妈生拉硬拽,把我赶回了家。


独自一人躲在昏暗的小房间里,


抱着膝盖,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

 

狐狸先生出现了。

 

它温柔地蹭了蹭我的脸颊,传来丝丝缕缕的暖意。

 

周围安安静静的。


没有人会来打扰。


我终于不用再隐忍深埋自己的悲伤。


因为我知道,会有我的狐狸先生帮我分担,听我倾诉。


我坐在床上,抱着它毛茸茸的尾巴,小心翼翼地哭出了声。

 

 •••

 

就这样,狐狸先生陪我度过了一个个无聊的日子,难过的日子,忧郁的日子,生气的日子,眼泪的日子。

 

狐狸先生也陪我度过了一个个开心的日子,欢笑的日子,高兴的日子,快乐的日子,美好的日子。

 

时间一点点地溜走,我在一天天地长大。

 

我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可狐狸先生还是那么小小的一只。

 

尖尖的耳朵,火红的尾巴,黑色的小爪。

 

 •••

 

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

 

我身上的铃兰香前所未有地浓郁,像是要填满整个房间。

 

不知道怎么,我的心突然开始不安。

 

“狐狸先生?你在哪儿?”

 

“狐狸先生——你在和我玩捉迷藏吗?”

 

“狐狸先生,狐狸…先生?!”

 

“你理理我……好不好……?”

 

狐狸先生没有回答,也没有出现。

 

丈夫从身后抱住我,头搁在颈窝,那是狐狸先生最爱待的地方。


他笑着蹭蹭我的头发。

 

“亲爱的,你在找什么?”

 

我像从前的狐狸先生一样沉默了。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身上再也没有过铃兰香,我也再没有见过我那小小的,火红的狐狸先生了。



 

  •••

 


「嗨,女孩们,

         你的专属小精灵,又是什么呢?」


「如果,你见到了我的狐狸先生……

             请你帮我告诉它,我很想它。」

   


——END——


 

评论(49)

热度(197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