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度

不畏过往 不惧将来

非常俗套的一见钟情

小公主又一次离宫出走了。

当侍女在满宫殿寻找小公主的行踪时,公主已经优哉游哉地在闹市的小摊上向商贩讨要着新品小吃。

小巷传来压抑的哭声,公主探头看去——是一个男孩,蜷缩在地上,被混混们拳打脚踢。小公主看他可怜,上前道:住手!不许打他!

气势颇凶,一副英雄救美的样子。混混们啐道小丫头片子毛都没长齐来这里凑热闹?

小公主是魔力高强的天才少女,瞬间手中魔法闪耀:要和我比一场吗?说完趾高气昂地举起了手中的火焰球。

王国里拥有魔力的都不是普通人,混混们啐着唾沫悻悻而去,骂道臭小子算你好运。

小公主走进男孩身旁,蹲下来:喂,你还好吗?小公主从口袋摸出手帕,递给男孩。他从黑暗里抬头,清秀的脸上布满灰尘与血丝。明明在这样肮脏的环境里,眼睛却如同绿宝石般闪烁起来,像雨后的森林苍翠流转。半晌,他小声道,谢谢。

再见,下次小心点。小公主提起裙摆走出巷子,阳光下柔软的浅棕色头发如同上好的绸缎一样美丽张扬。

男孩的绿眼睛在黑暗里闪光,紧紧盯着公主离去的背影。

转眼七年过去了,小公主长成了亭亭玉立含苞待放的美丽少女,爱乱跑的性格却还是没有变。

又一次逃跑的公主被抓回宫后,果不其然被痛骂一顿,父王怒吼着:“一点公主的样子都没有,七天禁闭!”

一周禁闭结束后,等待公主的却是父王安排的魔法课程,为此好像还找了个什么法力强大的魔法师作为公主的老师,以此来约束公主回归正道。

公主一边吃着一边甜点叹气,唉,好麻烦啊。

吱呀门开了,她听见脚步声,以为是侍女来了,便软绵绵地撒娇:“女仆姐姐,帮我泡杯红茶——”

“遵命,公主殿下。”低沉磁性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公主吓得从床上坐起,“何何何人在此!!!”好像有点眼熟,我曾经见过他吗?

“公主殿下,您好,请容许我自我介绍。”来人微微行礼,“我是国王陛下为您指派的新魔导师,从今天起我负责您的魔法教导。”

一袭黑色长袍,身形修长,墨色的长发懒散垂到胸口。手持一本复杂符记的魔法书,温文尔雅,风度翩翩,一双绿眼睛笑意盈盈。


后面就是老套的日久生情了。

公主逐渐喜欢上了魔法师,但是魔法师的心思总是看不透。

日子一天天过去,国王催着公主:你与公爵之子的婚期要到了,好好收心,切勿闹事。

可是她并不爱公爵之子。

公爵之子约她喝茶也是一脸索然无味,满脑子却都是魔法师笑意盈盈的脸。

她便知道她爱上他了。

晚宴的时候,公主推掉了公爵之子的跳舞邀请,跑到天台吹风,意外看见了静静站在夜色里的魔法师。

公主走近他身边,试探着开口:喂,我说,魔法师。

魔法师转过头,宝石般的绿眼睛深沉幽暗,像潭水一样。

有一点吗,喜欢我。公主低下头拽着裙角。

魔法师沉默着不回答。

公主抬手擦了擦眼角,抱歉,是我逾矩了。说完转身提着裙摆就想逃回大厅。

有。魔法师的声音顺着晚风传来。

公主回头。

魔法师从衣袋里拿出一张手帕,还记得这个吗,小公主。

公主睁大双眼:是你……

是我。从那个时候我就……

没等魔法师说完,公主便紧紧抱住了魔法师。

魔法师摸了摸她的头发,小公主,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公主点点头,嗯。

魔法师问,放弃优渥生活,放弃贵族身份,放弃富贵荣华,和我这个一无所有的人在一起吗。

公主点点头,嗯。

好,魔法师握起公主的手。


公主失踪了,所有人都在找失踪的公主与绑架她的魔法师。

然而谁都没有找到他们。

或许,就像童话里一样,公主真的已经和魔法师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