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度

不畏过往 不惧将来

《杀死月亮》

【星星合起来密谋,它们要杀死月亮】


这事还要从前一阵子说起。


月亮最开始为星星们排忧解难,


每天听它们倾诉各种各样的烦恼,


耐心替它们帮忙。


渐渐的,


星星们爱上了月亮,


于是它们呼喊着,


——温柔善良的月亮!

——可爱开朗的月亮!

——我们爱月亮!


但某天月亮实在是不堪其扰,因为那段时间它的心情也很糟也不好,


于是月亮小心翼翼试探道,


——抱歉啊,

——我今天有自己的一些事情要忙,

——能不能明天再找?


星星开始失望,开始咆哮,


——原来你是这样的月亮!


一个星星说,


——你瞧,月亮真实的模样。


无数个星星见状,道,


——原来是这样。


星星们纷纷响应号召,


——月亮!月亮!月亮!

——你瞧瞧,它真实的模样!

——污秽,龌龊,恶心,肮脏!


星星们啐在月亮脸上,


——冷漠薄凉的月亮!

——自私说谎的月亮!

——我们恨月亮!


星星们的声音,吵吵嚷嚷,


——杀死月亮

——杀死月亮

——杀死月亮


月亮乱了手脚,


跑啊跑,逃啊逃,


匆匆忙忙,慌慌张张,

踉踉跄跄,跌跌撞撞。


月亮四处张惶,奔向了太阳,


——太阳!太阳!太阳!

——救救我……好不好?


太阳温柔地张开怀抱,开嗓,


——我定会竭尽全力保你无恙,

——你没事就好。


月亮湿了眼眶,连声谢道,


——……

——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太阳弯弯嘴角,轻声哄道,


——要不要,先睡一觉?

——相信我,明天一定会变好。


月亮轻轻点头,


——好。



月亮一觉醒来,自己身禁囚牢,


它的身体摇摇晃晃,凄厉地大叫,绝望。


太阳指着月亮,


对着星星们卑躬屈膝,点头哈腰,


——星星们,你们瞧,

——我将月亮,给你们捉好。


星星们头抬的高高,哈哈大笑,


——好!好!好!


月亮身上的锁链缠绕,哗哗作响,挣也挣不掉,


星星们怒吼,咆哮,癫狂,


——杀死月亮!

——杀死月亮!

——杀死月亮!


手中的铁锤举的高高,


刀口的白光闪亮,


Bang!


Bang!


Bang!


空气中弥漫着腥甜的异香。



有的时候,好心真的不一定有好报。


希望你我都不要成为其中任何一方。



——END——有融合作者本人的亲身经历


评论(51)

热度(110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